【容易疲倦?踎低起身見頭暈?】 你可能要補鐵!如何吃才能提升吸收率?

很多女士都會於經期前後或者日常保健增強鐵的補充,因為每個月生理期都會有一定的鐵質流失。但事實上,其實不論男、女其實都需要攝取足夠的鐵質!除此之外,什麼時候補充鐵質,補充多少鐵片都非常重要!

所以,今天我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「補鐵」,你不能不知道的幾個要項!

「缺鐵」症狀

- 走路容易喘氣
- 頭痛、頭暈
- 容易疲倦
- 面青青、唇白白
- 掉髮

如果你發現你常常有以上症狀,你好大可能「缺鐵」。那麼你就要學習一下如何正確「補鐵」了~

為甚麼會「缺鐵」?

有幾類人士特別會容易出現「缺鐵」的情況。例如女士每月生理期之後,鐵質很容易就隨著經血而流失。還有年紀漸長時,亦有機會因胃酸分泌量減少,或者胃口不如以往而導致營養攝取不足,而令鐵質吸收率下降。最後如果你是素食者的話,亦有機會因為餐膳較容易出現不均衡的情況而缺乏鐵質。

「補鐵」補多少?

成年男性每日建議攝取10mg;成年女性每日建議攝取15mg。不過大家亦要注意不同組別人士每日鐵質的建議攝取量會不一樣。例如懷孕初期的女士每日建議攝取20mg;懷孕中期及後期的建議攝取量更多,分別是24mg29mg,而哺乳期間亦建議攝取24mg

「補鐵」時需要注意甚麼?

  1. 注意「補鐵」吸收率

無論是透過食物還是營養補充品去「補鐵」,盡可能補充時搭配維他命C及益生菌,因為核據2016年歐洲營養學期刊文獻研究,補充以上兩款營養補充品時,體內鐵質運用率可以提升43 – 63%

  1. 「補鐵」時避免攝足影響吸收鐵質的食物

有些食物是「補鐵」的天敵,如果你在「補鐵」的時候同時亦攝取以下這些飲品,就會令「補鐵」事倍功半!這些飲品包括咖啡、茶,這些含有單寧的物質,這些飲品都會影響鐵質的吸收率。

建議

如果大家希望「補鐵」的過程可以事半功倍,可以考慮選擇吸收率高的「補鐵」營養補充品。Ferro-sachets補血粉肌鐵素使用超微細科技、嶄新微囊技術,可以令用家在八週時間改善貧血症狀。以上提及到補鐵時亦有談到吸收率,Ferro-sachets運用以上技術,相比一般市場上的補鐵產品,吸收率更高,而且不傷腸胃。

發表評論

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