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抗氧化】長期戴口罩皮膚乾燥又敏感點算好 靠維他命C可改善問題肌?!

港人生活受疫情影響,至今仍每天長時間戴著口罩,加上天氣炎熱,相信大家都面臨敏感、長粉刺、生暗瘡等各種皮膚問題,皮膚質素急速下滑。到底如何才能回復光滑肌膚?原來維他命C都幫到手!


疫情後的肌膚問題:敏感、粉刺、暗瘡

打從疫情開始後,每天佩戴口罩的習慣使肌膚衍生出不同問題,最常見的包括皮膚敏感、長粉刺、生暗瘡,主要因為呼吸空氣在口罩內回流,使口罩內溫度和濕度升高,增加口罩表面與肌膚的摩擦及侷促感,使皮脂腺分泌旺盛,加速細菌滋生,繼而形成口罩肌,甚至堵塞毛孔,引發更嚴重的肌膚問題。如長期置之不理,會使肌膚急速老化,提早出現細紋、法令紋、色斑等初老症狀。

改善膚質要靠維他命C?! 3大功效要知

維他命C不但是身體必備的營養素,更是一種抗氧化聖物!自由基是氧在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副產品;如果體內自由基含量過多,會加速皮膚老化。維他命C則可以作為皮膚的抗氧化劑,中和自由基,減緩肌膚老化。


1. 美白淡斑

不少人在戴口罩期間會因為皮膚太侷促,或誤以為口罩具防曬功效而忽略防曬工夫。當肌膚長期暴露於紫外線下,黑色素就會隨之生成,經沉澱後會使膚色變黑,甚至形成色斑、曬斑。維他命C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,阻斷黑色素的合成,並還原已形成的黑色素;多補充維他命C,可改善皮膚內的維他命C含量,增加肌膚對紫外線的抗性,有效預防色斑形成,減少初老症狀。

2. 幫助傷口癒合

暗瘡除了發紅腫痛,處理不當更有機會形成傷口、發炎、留疤痕,對肌膚造成莫大傷害。過往研究己證實,維他命C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,有助強化肌膚、促進傷口癒合,同時預防細菌感染,使暗瘡能盡快消謝,擊退問題肌!

3. 抗皺抗衰老

長期戴口罩會使膚質變得不穩定,乾燥、敏感、皺紋等問題隨即而來;如果加上長期曝曬、吸煙等因素,皮膚的老化速度會更快。要防止肌膚老化,除了要改善以上的生活習慣,更應多攝取維他命C。維他命C可穩定肌膚結構,配合膠原蛋白的增生,能有效預防皺紋,達致抗衰老、抗氧化效果。

維他命C對肌膚的好處多多,奈何人體無法自我生成維他命C,需要依賴外來補給;除了日常飲食可多攝取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,更可服用吸收率高的營養補充品,輕鬆補足體內所需。經過LIPOSHELL® 專利技術處理的維他命補充品;LIPOSHELL® 脂質體會形成防護罩,充分保護維他命,免受消化系統影響,使營養吸收率提升至80%,身體即可更有效吸收並運用營養,自然能踢走皮膚問題,回復靚靚美肌!

發表評論

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