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補充鐵質只能吃菠菜和牛肉?貧血原來可以吃這些

作息不足、晚睡覺或者日常生活飲食吸收鐵質不足夠,都有可能會令到氣息不好、容易疲倦,甚至容易肥胖等等問題。早前和大家分享了缺鐵會有什麼症狀,今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發現缺鐵,甚至貧血,應該吃什麼食物來補充!

5款含鐵質豐富的食品

鐵質含量高的食物1:豬紅(豬血)

豬紅每100公克含有28毫克的鐵,熱量又不會很高,是補鐵的好食物。

鐵質含量高的食物2:蜆

海鮮比起其他動物性食物的飽和脂肪酸含量更低,除了能吸收鐵質外,還有鈣、磷、維他命B12、維他命E等等營養。

鐵質含量高的食物3:紅豆

很多女性都會在經期或經期期間吃紅豆,其實紅豆屬於植物性鐵質,在植物性鐵質來說,紅豆算是有不錯的鐵質含量,對缺鐵的朋友來說絕對也是一個好選擇。

鐵質含量高的食物4:紅莧菜

你可能知道缺鐵要吃菠菜,其實紅莧菜的鐵質含量比菠菜更高!除了高鐵質之外,莧菜的鈣和蛋白質都很高,一次過補充你需要的營養!

鐵質含量高的食物5:豬潤(豬肝)

除了豬紅之外,其實豬潤都有不錯的鐵質含量,豬潤還有十分豐富的微量營養素,包括:維他命A、維他命B2、維他命B12等等。

如果日常生活都比較難吃到以上的食物,或者未能於每天餐膳中加入以上食物,就可以選擇使用營養補充品來補充。在補鐵的同時搭配攝取維他命C,增加鐵質的吸收率,或者選用有維他命C成分的鐵質補充劑,那麼就可以一舉兩得啦!

Ferro-sachets補血粉肌鐵素一包就有14 毫克元素鐵,需要補充鐵質的你絕對不能錯過。Ferro-sachets補血粉肌鐵素的成分不單單只有鐵質,更添加了葉酸、維他命C及維他命B12,大大提升鐵質吸收率,更可以預防孕婦貧血等問題。除此之外,Ferro-sachets沒有一般鐵質保健品的鐵鏽味,亦不會引致胃痛、便秘等問題。

發表評論

所有評論在發布前都經過審核